黎璃星

写手一枚,喜欢游戏、动画、特摄

B站UID:3322699
交流群聊:873676651

《牙狼·黑之类》第二章 纱撕(2)

老李浑浑噩噩地从早会出来时,就跑进洗手间洗了把脸,但无论怎么洗,黑眼圈和红血丝也洗不掉。

“老李,没事吧,听说刚才队长在里面训了你一句,真罕见啊。”同属刑侦部的小张走到他身边洗了把脸。

虽然小张的资历远赶不上老李,但是两人共事这么长时间也算是知根知底,就像是老朋友一样了。

老李作为警察一直是尽职尽责,被上级斥责几乎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。

最有利的证据就是为了调查失踪案,他已经好几宿没合眼了,连家都没回,闺女都不知道抱怨多少次了。

“早会打了个瞌睡,是我不好。”老李抹了把脸说。

小张看着他这幅样子,皱皱眉头说:“你最近是不是太拼了,休息一会吧。”

“好不容易抓住点眉目,不继续追查下去线索就会飞走!”

“可你这个精神状态找到了犯人能赢的了吗?”

老李沉默了。

“刚才队长也说让我休息……我懂了。我在沙发上睡一会,有什么进展立刻叫醒我。”

小张点点头,老李实在是太过执拗,这次能这么快听话估计也是快到极限了。

“你赶紧去休息吧,说不定一脚醒来,就会破案了。”

老李躺在沙发上,不久便响起了鼾声。

同事们看到他那个样,都会心一笑——

或许是梦到自己的女儿了吧。

老李是个倔强的人,也是个可怜人。

他的妻子在五年前不明失踪,找到时已经是尸体,器官也被挖空了。

根据尸检结果,似乎是她在反抗的时候受了重伤后被活生生地挖走了器官。

或许是歹徒觉得她已经没救了所以带走了她最后的价值吧。

老李也因此沉沦了好一段时间。

再开始工作时,便死磕上了这类案子,虽然破解了近百起案子,但重重线索,都指向了一个隐藏在暗处的组织,这个组织隐藏的很深,如同鬼魅一样,庞大却又无法触及。

几年来,老李一直和女儿相依为命,女儿也很懂事,自己学着做饭,自己照顾自己,总是一副开朗的模样却从不会做什么坏事。

或许是有女儿的支撑,他才能坚持到现在吧。

但谁都知道,他从未放弃过复仇的念头。

将所有的恶人斩草除根绳之以法。

这是他的夙愿。

 

“什么?发现了可疑人士?”

“知道了,我马上到。”

“带上我。”老李睁开了眼,看着小张,是不容反对的眼神,

小张犹豫了一下:“我明白了。” 

 

人潮涌动的大街上,人群毫无规律地走在路上,却又遵守着应有的秩序。

如同一条条毫无生机的河流,在十字路口涌动,只有身穿白色风衣的男人在人群中驻足,看着电子屏上的失踪名单。

“这样肆意妄为地夺取人的生命,真是过分啊,你不这么觉得吗,扎鲁巴?”辉凛牙说话时,手指上的骷髅戒指张开了嘴。

“确实如此,但是说到底那也是人类自己的问题,魔戒骑士没有义务也没有资格干涉。骑士的任务只有消灭霍拉,别忘了。”

“我明白。不过做这种事的人被阴我附身的可能性很大吧?”辉凛牙说。

“到时候这些案件就不会出现在人类视野中了。”扎鲁巴不以为然。

辉凛牙抬头看着红褐色的黄昏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扎鲁巴嗅了嗅空气,说:

“工作找上门来了,虽然很模糊但是有霍拉的味道。”

辉凛牙提起手中赤红的剑鞘,剑鞘上的三角纹章格外华丽。

“夜幕降临,隐藏在黑暗中的虫子都出来了啊……”

“这股味道里还混着血腥味啊。”

“已经开始袭击人类了吗?”

“不,这味道是沾在人类身上的。”

凛牙顿了一下,没说出话。

“凛牙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凛牙打断了扎鲁巴的话。

 

“很奇怪,明明空气中有霍拉的臭味,却找不到从哪飘来的。”

“血腥味呢?”辉凛牙问。

“也不见了。”

扎鲁巴和辉凛牙已经找了半个小时了,夜幕完全吞噬了黄昏,他们却找不到气味的来源。

“这样下去可不妙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悄无声息出现在身后的人让凛牙大吃一惊,回头举起了魔导器,绿色的魔导火升腾,映在女孩写满了疑惑的眼睛里,在她澄澈的瞳孔中跳跃。

“凛牙,她不是霍拉。”扎鲁巴说话时,少女一脸惊讶地看着这个会张嘴的戒指。

辉凛牙放下魔导器,手中的剑也放下了。“抱歉失礼了。”

“不不不,你们是外地人吗,看你们好像在这里转了好几圈了。”少女问道,看来是好心来帮他们的。

霍拉的事不可以将普通人类卷进来,这是每个魔戒骑士的必修功课。

“我确实是在找什么,但是不需要费心。倒是你……”

“啊,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孜贝纱。”贝纱轻轻一笑,笑靥如清风拂过,清爽无比。

“贝纱,现在不太太平,晚上还是早些回家比较好。”辉凛牙说。

贝纱礼貌的一笑:“我也知道,只是我在等我的朋友,她有些事要解决,但是到现在还没回来,等到她之后,就会回家的。不过……”

“大哥哥你这么关心我们,所以不是坏人吧?”

辉凛牙也笑了,点点头:“嗯,不是坏人。那你一个人小心,我先走了,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嗯,再见。”

纯白的风衣被风吹动,走到一半的凛牙停住了脚。

扎鲁巴说:“我们的工作是狩猎霍拉,不能插手人类的事。”

凛辉牙咬咬牙,说:“我明白。”

他再次抬起脚步,消失在黑暗中,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)
© 黎璃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