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璃星

写手一枚,喜欢游戏、动画、特摄

B站UID:3322699
交流群聊:873676651

【假面骑士X明日方舟】三、假面博士与檌鳄晨昏

黄昏的夕阳将天空与城市染红,高档的黑色轿车行驶过龙门宁静的街区,因为疫情的缘故,街上很安静,没有感染者,也没有普通人,和平而又宁静。

车开的不紧不慢,没有急刹也没有偏移,只是循着路线匀速前行,车上西装革履的人也不是什么坏人,手上也没有冲锋枪,只是那个穿西装还要带兜帽,带兜帽还要戴墨镜的男人有些古怪。

但是,这车却让人感觉急匆匆的,满溢着紧张地气氛,像是在枪林弹雨中行进的装甲车。

马上就要到关卡了,看着逐渐接近封锁区电子地图还没有显示掉头,年轻的司机有些紧张地放慢了车速。

“加把劲,司机。”

司机装作从容一笑,继续向前行进。他是最近入职龙门近卫局的司机,据说他的前任者在几个月前的龙门袭击案中端着机枪支援前线去了,发现他时他已经断了一个胳膊一条腿,鲜血延伸出了一条希望之路,但前任司机还是一副吊样地叼着烟:

“什么啊…我的枪法还没有退步啊。”

“虽然腿部先没了,哼,不愧是我。”像这样满脸硬汉风微笑地讲着冷笑话。

但他可不是什么归隐江湖的退役老兵,时不时还能放个豪言或吹个确实干过的牛皮,他只是个工作赚钱的公务员,尤其不想被卷进什么事端——但他要接待的后座的两人一看就不是什么正常人。

“客人,前面是封锁区……”

“不要停下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带着兜帽的西装人摇了摇手中的证件,说实话司机作为新手并不明白那张卡属于什么级别的权限,但只会意味着他还得继续跟着两个怪人共处一车,

兜帽人似乎误解了他的不安与慌张,以长者的口吻安慰道:

“没什么好怕的,只要这个东西还在,道路就会不断延伸,所以,不要停下来啊。”

“是。”

说实话他现在只想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回家,而关卡在看到这辆车后,迅速打开了护栏,敬着军礼目送这辆车驶过,一瞬间,司机觉得自己的身价都被带着提高了。

就好像车上载着的是某国的王子和公主——就算这王子和公主有点古怪,自己也算个骑士不是?

 

半个小时的车程把他们带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——龙门野生动物保护区。与其说是保护区,更像是一个动物园,里面不仅仅有龙门本地的野生动物,还有许多外来物种,当然,居住环境以及保护措施都做了相当的完善,为了防止生物入侵,还建造了将整个保护园区罩起来的巨大屏障,屏障甚至深入地下几十米。很多人都怀疑为什么要对一个保护区都如此上心。

“你还是回去比较好。毕竟我们不想把你也卷进来。”下车的兜帽男边整理仪容边漫不经心地对司机说。

卷进来?是指什么?有危险吗?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更不能离开。照顾好二位贵宾是我的任务,而且这里地理位置荒僻,很难叫到出租车,所以我会负起责任在这里静候二位。”

都茂南看着司机,似乎是在笑。

“不错。那你自己小心点吧。不过请你去一公里以外的地方等我们,至少要离开这里所有人的视线,让他们以为你已经离开了,有什么不对劲就离开汇报给陈sir,雪小姐也可以。”

“明白,还没请教二位怎么称呼?”

兜帽男愣了一下,自嘲似的一笑——我还以为近卫局的基本都能认出我了。

“博士。”留下一个简短的词汇,博士潇洒地走向保护区的大门。

现在我一定酷毙了!

博士洋洋自得。

 

“什么博士?罗德岛的那个,我听诗队长说很臭屁来着,惹不起惹不起。”司机嘟囔着窝回车内,看着泛着星点的黄昏发着呆。

 

进入保护区的路很顺畅,每当有人想拦住他们,都会被博士的特许通行证挡回去,有几个想要强行拦截的,也被嘉维尔攥住手腕推到了一边。

嘉维尔这位名义医疗干员的保镖工作真是比近卫都好。

随着博士和嘉维尔的深入,天色暗了下来,工作人员也变的稀少起来,嘉维尔这才能和博士说上几句话。

“博士我们为什么要戴上墨镜还要一脸严肃啊。憋死我了。”

“哼,因为这种装扮的人一看就不好惹,你看我们进来的还算顺利吧?而且很帅!”

“我觉得还是多亏了我的腕力……”

“但这样很帅!”

“不过,想要这么慌张地阻拦我们,看来这里确实有点问题。”

“刚才那几个阻拦我们的人的脸都记住了吗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要是真的有什么问题,那些人也逃不了。”

博士的嘴角阴险一翘,就算隔着兜帽嘉维尔也能感受到博士身上散发的危险气息。

“博士你本性暴露了……”

嘉维尔拉拉墨镜环视四周,荒野,雨林,湿地,草原……远近四方几种完全不一样景色分布在保护区内,被透明的屏障分隔,错综复杂的摆放却有了一种违和美。

“这里可比咱们的小湿地高级多了,不是吗?”嘉维尔玩味地说。

“据说这个地方也是我设计的。”博士见怪不怪地说。

“是你弄的?!!还据说?”

博士挠着头,语气中充满了不确定:“因为凯尔希是这么说的,你看我记忆不全嘛……当时龙门高层好像有几个我的朋友,所以他们就把我叫来弄了这个的设计。当然我没有负责监工。”

“不知道该敬佩你还是该同情你。”嘉维尔摇摇头,问:“所以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?”

博士从口袋中掏出塑料袋,袋子里是一只小小的蜘蛛。

“这是前两天袭击罗德岛的第一犯人。”

“就这?”

嘉维尔看着手上的小蜘蛛,陷入了思考。

“虽然可能确实不怎么强,但该怎么说的……压迫力和比例不太对吧?”

“关于你的疑惑我也在研究,但目前没有进展,所以线索就从它身上找了。”

“它?”

博士拿过那只蜘蛛,指着它身上细微的纹路说:“大腹园蛛,这种蜘蛛在很多地方都有,炎国大腹园蛛的腿内侧是黑色的,它的外形与炎国大腹园蛛很相近,但是,腿内侧有明显的红色,也就是说,这种蜘蛛是雷姆必拓大腹园蛛。而我们停靠在龙门附近,距离我们有雷姆必拓大腹园蛛住所的最近地点,就是这个保护区。”

“是这样啊,不愧是你。”嘉维尔说到底还是医生,对动物科属的分辨没有深入研究,所以听的一头雾水,但有件事她倒是听清楚了。

“你刚才说是最近的地方,也就是说你并不确定这里有问题,只是选择了最近的一个,要是这里没有还得找其他方法?”

嘉维尔唐突地有些头疼。

“Exactly !要是出点差错你就要陪我去公费旅游了哦?不过……”博士和嘉维尔同时停下了脚步,嘉维尔也默默地掏出了法杖。

天色昏黑,他们不知何时被包围了起来,十几个人影形成了绝对的包围圈,相比之下,站在中央的博士和嘉维尔显得有些单薄。

“看来找对地方了。”

“真就傻傻地自己走出来了啊。”嘉维尔微微一笑。

“因为我让小司机离远一点了啊,以为我们就这么被留在这里的人当然就会毫无顾忌地出来了。”博士解释道。

探照灯照亮了博士与嘉维尔,站在吉普车上的黎博利族的男人拿着档案一页页地翻找,反复比对后,才缓缓地说:“博士和……医疗干员嘉维尔,找好了医生,做好了受伤的准备?能找到这里,了不起。不愧,领导罗德岛的,男人。”

黎博利合上档案,坐回车内,晃了晃手:“做了他们。”

“等一下!按照常理你不应该先说几句反派该有的自白然后劝降之类的吗?我可是哪方都想拉拢的博士啊!”男人的干脆让博士大吃一惊,忍不住吐槽到。

“没有必要和尸体说话。”男人冷冷地看着他们:“发现了秘密,死。”

“但是我们死了龙门近卫局不会放过你们的哦。”

“我们的任务,完成。近卫局,不会放过,园区的人。我们,安然无恙,离开。”吉普车发动了,黎博利族的男人抛下一句“拜拜”后扬长而去。

“意外是个果断的家伙,没想到还真得用武力解决问题——我也就是说说,我知道你一开始就这么期待着。”

博士这么说的原因是嘉维尔在颤抖,不过她的话1000%不是因为恐惧,而是压抑着想大干一场的欲望,兴奋地颤抖。

看来他们对罗德岛的干员并不熟悉,该说是他们的幸运还是不幸呢?

“嘉维尔,这里交给你可以吗?我去擒王了。”

“去吧去吧,也就是说这些全归我了?我这边不擒也可以吧?”嘉维尔的话让博士的寒毛一立。

“额……嗯,尽可能不要弄出人命哦?”

“重叠升级,大大大变身!”

博士戴上Game driver,将蓝色的卡带插入到卡槽中,选定角色后,数据的光芒在他身上涌现,凝结。

Exaid Lv3 Science Complete Jet装甲再度出现在他身上,喷气机翼瞬间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。

“那我走了,good luck。”

博士挥挥手,在所有人诧异的视线中冲了夜空。

但在场的所有恶棍都不约而同地产生了一种错觉——那句“good luck”是对他们说的,而且博士看他们的眼神,有一种毫不掩饰的怜悯……

“竟……竟然把自己的医护员就这么抛下了,真屑!”

一个暴徒打破了尴尬场面,拿起了大刀。

“就……就是!小姑娘,别跟着那个博士了,放心,一会我们会温柔地对待你的!”

嘉维尔无视了暴徒的污言秽语,看着天上的博士自言自语到:“原来是这么用啊,有点意思。”

“咔嚓!”

机杼声在嘉维尔身上响了起来,浅蓝色的驱动器被绑定在嘉维尔的腰上,看着眼前的“大餐”,嘉维尔裂开嘴,露出了发自内心的,狂笑。

“你们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呢?利益吗?权力吗?”

深紫色的满装瓶在被掰响时,“DANDER”的警报声与清脆的碎裂声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,刺入了所有人的骨髓,仿佛即将碎掉的是自己。

“但你们能留在这里面对我,我承认你们心怀勇气吧,但你们的行为已经伤害到了无辜的人,还有我们罗德岛的孩子,虽然我是个医生,但我也有难以容忍的事,所以我会以认真的心态击溃你们——”

随着瓶子插入驱动器,嘉维尔感到巨大的力量涌入到身体中,心中躁动的火焰也躁动起来,即将喷涌而出。

她抬起手,重重地压下驱动器的扳手,破碎的,是最后的封印。

“为了大义,牺牲吧!”

 

(未完待续) 


评论(1)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黎璃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